close

2015113

今天是日本的文化之日,很幸運的又賺到了一天的假期,在日本的假期真的是比台灣還要多,這也許就是在異鄉工作的好處之一。人生的腳步一步往前進時,是否會有出現疲憊或是混亂時? 最近我的生活可以說是非常的疲憊,生活本來就會有很多的意料之外的事情,若是工作上的事情並不太會造成我生活步伐的混亂;但若不屬於工作的事情,常常會造成我的煩惱與壓力,生活的步伐就會有所混亂,進而造成睡眠不足、情緒不穩、間接影響到工作,最後會感到情緒不安而逃避造成惡性循環。

星期二的早上,通常都是急急忙忙地趕去上班,來到日本工作了四年多,還是常常會睡晚,好在我的工作是不需要打卡的工作,工作時間較為彈性,不然我應該很快就被くび(首,炒魷魚)了。而今天朋友盛情邀約一同前往位於白石城附近的小原溪谷,來了仙台工作四年,還真沒有聽過這溪谷,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,就答應一同前往。

先去租車處遷車接著與朋友們會合後,就往白石方向出發。住在日本大都市的人通常都不需要購買汽車,而住在日本鄉下的人,汽車絕對是必須的交通工具,而我所在的城市仙台,就是一種很尷尬的城市,雖說有大眾交通工具,但卻比不上真正的大都市那樣發達。若在偶爾要出門遊玩時,很多景點若沒有開車是非常不方便抵達的。我原本來仙台工作時也有買車的打算,但經過精密的計算後,一個月若只開兩次車或更少,租車的費用會比買車的費用便宜許多,因為日本買車時,你必須要負擔的費用為停車位、保險、車險、稅金,這些若不加上油錢一個月的支出大約是兩萬日幣,而租車一整天24小時不到一萬日幣,所以對於一個月不會用到車兩次的我,租車是比較划算的選擇。

DSC_5433.jpg 

原本我們一行人原本計畫一大早前往小原溪谷,但由於我GPS設定錯誤,我們一行人開往了不知名的一座山上,當我們發現走錯路時,路旁卻出現了非常多的鳥居,想必是個稻荷神社,繼來之則安之,我們就決定下車參觀一下。說到很多鳥居的稻荷神社,台灣人最熟悉的絕對是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,去google搜尋一下鳥居稻荷神社,絕對滿滿的都是那間,而今天我們今天到達的是萬藏稻荷神社,在日本東北有個好處,就是很多景點根本沒有台灣人知道,甚至連日本人自己都不知道,因為東北對日本人來說真的是相當的鄉下,但我真的是很喜歡東北,或許名勝古蹟並不如其他城市,但若要真實的體驗日本生活,這幾乎遇不太到觀光客的區域絕對會讓你有不一樣的體驗。(其實這幾年東北的觀光客有逐漸增加的趨勢,不知我的網誌到底有沒幫到忙耶?)

IMG_2944.JPG 

DSC_5435.jpg 

DSC_5442.jpg 

在稻荷神社絕對會看到狐狸石像,因為狐狸代表著稻荷神社的守護者,而這些鳥居也都是公司所貢獻的,這神社雖然比不上京都伏見稻荷大社的規模,但其在山林間所具有的清新優閒的氛圍,的確可以讓人心曠神怡。人與人的距離怎樣算是剛剛好? 太遠讓別人產生冷漠的感覺,而太近又為讓人覺得多管閒事,在親切與多管閒事只有一線之隔,在尊重與莫不關心也只有一線之隔,也許要保持那恰當好處的距離並不是那樣的容易,但我相信著抱著真誠的態度與善良的心意和人相處就對了。關心是件好事,但過多的關心也許會讓人覺得壓力過大,所以說,人和人相處的學問是很大的,唯有經過每一次的經驗後,深刻的反省自我才有成長的機會。如果老是說是別人的問題,那也就放棄了自我成長與改進的機會了。微風輕拂著臉上,帶走了昨日的總總,隨時調整自己的態度與方式再出發吧。

IMG_2812.JPG 

IMG_2815.JPG 

在結束了意外的行程之後,我們修改我們的計劃,決定先去吃白石溫麵,白石市距離仙台市約40分鐘的車程,其最有名的食物應該就是白石溫麵了,白石溫麵的溫其實並不是指麵的溫度,而是指溫暖人心的意思。相傳在古代有位孝順的兒子因為父親生病沒有胃口,他就自己研發了這麵,這麵的製作不添加一點油,且長度相較於其他的麵較短,易於生病的父親食用,而父親也因為吃這麵身體逐漸康復,當時的城主因為知道這件事之後就給這麵取名為溫麵。而食用方法有分為熱的與冷的。我今天所點的是三味溫麵,是冷的食用方式,有三種沾料分別為醬油、芝麻、胡麻,麵的口感很Q,而其搭配的醬汁我認為才是重點,每種味道的層次與刺激都有所不同,吃完之後並不會有負擔的感覺(同行友人吃完沒多久下午就喊餓了,不知是他們胃口大還是這溫麵真的沒飽足感),我覺得與一般的日本拉麵相比起來的確算是相當清爽的麵食。

IMG_2821.JPG 

DSC_5452.jpg 

吃飽午飯後,我們就往小原溪谷出發,小原溪谷主要著名的是溫泉,這邊的溫泉從平安時代就已經有所發展,距今已經有800年的歷史,整個溪谷的長度並不算長,後面有一段因為坍方的原因無法行走。個人覺得規畫算是相當不錯,算是老少咸宜的散策步道,沿途的風景非常優美,秋天的氣候,溫暖的陽光、微涼的徐風,搭配著涓涓細流的水流聲,漫步在落葉上,沿途上並沒有其他人,我想這就是東北旅遊的好處,讓這份優閒的感覺從外而內在身體的細胞擴散著,身體可以充分的放鬆。

DSC_5455.jpg 

DSC_5462.jpg 

DSC_5468.jpg 

DSC_5474.jpg 

DSC_5477.jpg 

DSC_5485.jpg 

DSC_5491.jpg 

DSC_5494.jpg 

DSC_5498.jpg 

DSC_5502.jpg 

DSC_5505.jpg 

DSC_5511.jpg 

DSC_5521.jpg 

DSC_5524.jpg 

沿著溪谷行走,大約二十分鐘就可以抵達一個擋水的建築,此時就無法再往前走了。這擋水的建築似乎已經沒有在使用了,看著這水壩,忽然心中有些哀傷的感覺,而這哀傷的感覺卻非常複雜,是失落、是憎恨、是固執、是悲劇,但又不完全是。沒有廢墟就沒有昨天,沒有昨天就沒有所謂的今天和明天。廢墟是一種過程,人從舊的廢墟走出來,走進新的廢墟。在建造時就料想著今後的凋零,所以廢墟是歸宿;而新的建築是以廢墟為基礎,因此廢墟也是起點。只要時間一直前進,一切都會衰老,沒有皺紋的祖母是可怕的,沒有白髮的長者是遺憾的,沒有廢墟的大地是擁擠的。人生最終的歸宿都是相同的死亡,而過程卻是完全不同的。

DSC_5588.jpg 

DSC_5592.jpg 

DSC_5593.jpg 

DSC_5605.jpg 

DSC_5607.jpg 

在結束小原溪谷的行程後,我們預計前往長老胡,長老湖位於七ヶ宿距離白石市約30分鐘車程,途中會經過七ヶ宿水壩,雖然這條路我走過非常多次,但這次卻是我看過最美的一次,當陽光灑在山頭上的樹木時,樹木群所散射出來的多彩顏色,是那樣的繽紛美麗,我想這也印證了許多的美景只能用心中的快門留下來,我試圖用相機與記憶體想保存這樣的美景,或許能捕捉的只有其中美麗的十分之一吧。

DSC_5612.jpg 

DSC_5613.jpg 

DSC_5619.jpg 

DSC_5622.jpg 

DSC_5626.jpg 

DSC_5645.jpg 

DSC_5657.jpg 

DSC_5658.jpg 

DSC_5661.jpg 

DSC_5666.jpg 

DSC_5668.jpg 

DSC_5672.jpg 

DSC_5673.jpg 

DSC_5708.jpg 

DSC_5710.jpg 

DSC_5715.jpg 

DSC_5774.jpg 

長老湖附近還有滑津大潼,因為非常的近,開車大約十分鐘,每次來長老湖時,若時間允許都會順路來看看。還記得第一次來時我是騎機車來,非常的冷,而之後都是搭汽車前往,每一次的走在湖邊與瀑布的感受與想法都有所不同。隨著季節的交替,新綠、翠綠、紅葉、枯枝,唯一不變的是那湖面的平靜與瀑布的流動。在回仙台的路上,我們經過了一個景點叫做"傾城森",這名字聽起來感覺相當的美,但卻又有一絲可怕的氛圍,果不其然又是一段殉情的故事。感情,是那樣的不簡單,大家都在追尋簡單的感情,而什麼是簡單的感情,我自己也不知道。耳邊響起了黃小琥的"沒那麼簡單",幸福沒有那麼容易,才會那麼令人著迷。

DSC_5803.jpg 

DSC_5811.jpg 

晚餐,我們一行人選擇了丸源拉麵做為結尾,我自己很喜歡的ㄧ間店,因為在同一時間可以吃到麵、飯、炸雞、餃子,剛好都是我喜歡的食物,也可以滿足大家的不同需求。價格上也不會很貴,在日本拉麵的價格可以說相當的便宜,雖然和台灣的物價相比之下還是偏貴,但和日本的其他食物相比是相當划算的。這間拉麵我一開始是很常在youtube上看到廣告,而有幸的被招待過吃ㄧ次,對於喜歡拉麵的朋友,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。

IMG_2823.JPG 

隨著科技的發展,其實世界的腳步越來越快,你可以在很快的時間之內獲得世界各地的訊息,也可以在國外了解台灣發生的故事,更可以利用科技產品隨時將生活的點滴與親朋好友分享,但是這樣對於人類的生活是好的嗎? 在科技產品尚未發達之前,我們有更多的時間思考,有更多的時間用眼睛用耳朵去感受這一切,而現在有時卻是沉迷在網路上,世界因為科技的進步而變小了,但距離似乎反而變遠了。隨著科技的發展,人類的生活似乎進步了,但卻更加的忙碌了。我們還有時間可以放鬆與思考嗎? 被生活呀的喘不過氣時,有時,也許就是該反璞歸真ㄧ下的時候了,關掉一切會打擾我們的通訊產品,讓自己順著自己得步伐,繼續前進吧。

DSC_5542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果凍時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