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1226

經過一晚夜間巴士的折騰總算抵達東京成田機場了,在仙台工作的三年,若可以選擇仙台直飛台灣的飛機,我絕不會想從東京搭飛機,因為搬著行李從仙台到東京真的太累人了。因為轉換工作的原因,這次開始並無法再購買便宜的長榮機票,只能夠自己上網訂機票,這次的元旦假期,仙台飛台北來回竟然要13萬日幣,貴的驚人,所以只能夠從東京飛台北了。而若是從東京飛台北,我又都會選擇羽田飛松山,但這次連羽田飛松山都很貴,所以只能選擇我從來沒坐過的成田飛桃園。

夜間巴士晚上11點從仙台出發,約早上6點左右抵達成田機場,我的班機是下午一點多,所以有一個上午的時間可以在機場等待或是出去晃晃,這次聽小老闆說成田機場附近有個觀光景點"成田山",就決定在回台灣前的空檔前往參觀與參拜。

IMG_1721

成田山新勝寺是日本著名的神社,據說每年的參拜人數僅次於明治神宮,我真的是孤陋寡聞,最近和朋友聊天才知道這景點,從成田機場搭JR到成田站下車或是搭京城線到京城成田站下車即可,出車站後,大約走路15分鐘即可抵達成田山新勝寺,沿路上有許多的賣店與小吃店,老是聽別人說台灣的觀光風景區賣的東西都一樣,但我有深刻的感覺,這種情況即使在日本也是一樣的,在觀光景點或是神社前,賣店幾乎都是大同小異,所以也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賣店。但,其實東北地區的觀光景點並沒有那麼熱鬧呀,也沒那麼常看到這種賣店呀,但可能我已經看過很多地方了,所以比較沒什麼特別的興趣。這樣子寫遊記感覺超欠揍的(笑)。

IMG_1715

IMG_1716

可能因為接著要趕飛機回台灣的原因,所以在心理上有些小小的壓力,沒有辦法好好的放鬆心情享受這老街的風情,這也許也是我個性上的缺點,當有事情在心上時,總是很難自我放鬆,而我自認為又特別敏感點,所以總是非常的多愁善感,常常在心裡把自己給累死,其實,也許,或許,我應該要試著該如何對自己好一點,很多事情都看開一點,這條路,或許我這輩子就這樣走過一次,人生很多時刻,也可能就這麼一次,如果一直在擔心未來,又如何享受現在。未來是需要規劃,而無法掌握時,與其窮緊張,不如用心感受每個瞬間、每個現在。

IMG_1717

IMG_1718

沿途上有些許的外國人與觀光客,雖然是上班時間,但可以明顯感受到與東北地區的觀光地有所不同,如果是東北地區,可能賣店幾乎都沒什麼開門,而且可能觀光客真的一個人都沒有,這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,有些人覺得這樣一點都沒有觀光地的感覺,但對我而言,似乎沒有什麼人,可以讓我更有放鬆的感覺,而走在新勝寺的表參道,我現在回想起來,是有那麼一些不自在,是沒有安全感,也是一點孤單。

IMG_1719

到了神社後,恭敬的參拜後,並抽根簽,看看來年的運勢,很幸運的是"吉"。我真的忘記了,我是何時開始害怕抽籤的,年輕時,我始終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,抽好簽壞簽又能代表什麼,只要自己努力,神明也會幫助你的。但隨著年紀的增長,我那份自信卻消失了,思考著,也許是因為經歷了越來越多的事情,知道很多事情並不是可以自己努力、或是隨著自己喜好而就能決定的,成長的經驗告訴你,你不能掌握的事情太多了,所以似乎把很多心情與希望寄託在信仰上,我想這也是神社參拜的年齡層都比較高的原因。

IMG_1720

IMG_1722

IMG_1723

成田山新勝寺整個腹地還蠻廣大的,除了很多堂與塔之外,還包含了一個成田山公園,拜訪那天天氣不錯,除此之外,抽到"吉"也讓我的心情不錯,但冬天的成田山,不知為何似乎少了一種感覺,我一時也說不上是怎樣的感覺,雖然腹地廣大,人也不算多,但似乎少了寺廟的寧靜感,不知是否是因為過於商業化所造成的現象,缺少了一種禪味,也少了一種修行的感覺,也或許是因為我當下的心情所造成的,也或許是季節的原因,至今我仍然想不通。

IMG_1724

IMG_1725

IMG_1726  

神明是放在心裡的,而命運的好壞還是遊自己決定的,神明能做的只是輔助,這是我活到現在我自己的想法。若你荒廢正業,而不斷的祈求神明保佑,我想這是一點用都沒有的。年後回到仙台開始工作後,有個工作日的午後,我想說比較悠閒些,就想說去"初祉",也就是每年的第一次參拜,走到停車場準備騎車前往神社時,有個念頭忽然閃過,我似乎想通了某些事情。翹班去拜神,這是正確的事情嗎? 這樣真能得到神明的保佑嗎? 我想這是否定的,我當下轉身就回實驗室繼續作研究。 人生在世不也如此,你必須要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,很簡單的一個原則,該做什麼的時候就做什麼,然後盡力做到最好,其實頭腦清醒的思考,我們都知道我們該做什麼,而你願不願意去面對、願不願意實際付出行動。

新的一年,我期許自己在工作方面認真並且頭腦清楚地思考,不論是要如何做(How)或是要做些什麼(What),因為有時目標與要做的事情需要花費更多時間思考與找尋,然後是勇敢面對每一個挑戰,並且實際付出行動。也許我可以偷懶得過且過,但你是否願意自己是這樣的人,每一次當我和神明祈禱時,總會用心祈禱,那一種"用心",是一種全心全意心無旁鶩的感覺,我期望自己也可以將這一種心用在工作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成田山 新勝寺 成田機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果凍時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