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31

有沒有一種地方,會讓你想回到到那過去的時間? 翻著舊往的照片,那天的情境一幕幕的浮現出來,也許因為時間的久遠,很多細節已經記不太清楚,但那份感覺、那份感動卻忽然出現瀰漫在周邊的空氣中,伴隨著這氛圍,也就失神般地跌入回憶裡。

山寺,地理位置在日本東北的山形縣,距離仙台搭乘電車約1小時內可以抵達,仙台是日本東北的第一大城市,若是來日本東北自助旅行大多數的人都會在仙台停留觀光,而仙台附近比較著名的景點除了松島之外,我個人認為山寺是相當值得探訪的景點。從仙台車站搭乘JR仙山線往山形方向,約一個小時左右即可到達山寺車站。

IMG_7517.jpg 

抵達山寺車站,出口即有指標標示山寺的觀光地圖,山寺的觀光主要是在一座山上有許多的寺廟所構成,在探訪山寺的過程中,有非常多的階梯需要登爬,若行動較不方便的人必須要考量自身的狀況。

我第一次探訪山寺是在2012年年初時,那時我剛到日本工作不到半年,某個周日的早上,忽然興起前往山寺。之前聽許多前輩說著山寺的旅遊,可以當天來回,就是一座山有許多的寺廟,就是爬爬山很累如此等。對於初來乍到日本工作的我來說,平常忙工作都忙到喘不過氣來,周六也是固定的要去加班,所以通常都日都是睡到自然醒,然後去超市買買菜,煮些東西,平靜地渡過難得的一天假日,第一次獨自前往時,那天下著大風雪,永遠只記得非常的冷,非常的滑,所有的階梯都變成溜滑梯,在攀登的過程中,我深刻的體會到每一張美麗的照片都是透過辛苦換取而來的。

IMG_7519.jpg 

時間過的很快,兩年的歲月就這樣過去了,2014年末冬,腦海裡忽然回想起山寺那雪景,就和朋友一同前往。人與人的緣分,到底是命中注定還是一連串的巧合? 我們永遠都無法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,唯一能做的就是每一刻真心誠意的去對待身邊重要的人。有機會可以相遇、逐漸變熟、變成無話不說的朋友,是值得珍惜的,縱使最後會分道揚鑣,但用真心換真心的感覺卻會永遠深埋在心裡。

IMG_7520.jpg 

末冬,象徵著冬天即將結束,大地與萬物又將展現出那活躍的生命力,但也代表著白雪即將暫時的消失在地表上。山寺位於山形縣與宮城縣交界的山中,抵達山寺時仍然可以看到那殘留的雪,雪的美讓人沉迷,而她那寒冷的溫度卻又讓人有所畏懼,當你握起那白雪時,你的溫度會讓雪給消失,可以沉浸在漫天飛舞的雪裡,但卻無法擁有雪,若要勉強和雪在一起,不是人失去溫度,就是雪的消失。或許很多事情並無法強求,強求只會苦了自己也會苦了別人,用智慧找尋合適的相處之道是我們必須學習的。

IMG_7521.jpg 

仙台的冬天大約是12月開始到隔年的3月,冬天的氣溫大約是0度到10度之間,天色大約在下午四點時就幾乎被黑暗給吞沒,漫長黑夜與寒冷溫度常常令我感到孤單與寂寞,更麻煩的是很想提早下班(笑)。我一直深信著,人都有沉潛期,有很多時候我們需要等待,需要耐的住寂寞,等待屬於你的那一刻。每個成功的人都等待過,最重要的是,當人處於沉潛期,是否耐的住寂寞、清苦、挫折,是否能夠沉的住氣,不間斷的自我要求、向上提升。蔡依林在成功前受到許多的挫折,被經紀公司冷凍等;福山雅治在出道前也當過披薩店店員;周星馳在成名前也演過一句台詞都沒有點的臨時演員,工作單調、枯燥是人生普遍的現象,急於成功的人無法忍受成功前累積實力的寂寞路途,往往就選擇了放棄,沒能堅持與忍耐使得自己錯失了學習語成長的機會,期時每個成功的人的起點都和我們一樣,不同的是他們堅持與努力的跑完全程。

IMG_7524.jpg 

IMG_7525.jpg 

在登上五大堂時,印入眼前的就是如山水畫一般的景象,這種景象,看過一次一輩子就不會忘記。若沒有辛苦一步一步的往上攀登,又如何能看見美麗的風景。路途上寒冷寂寞在果然免,若為了一眼這美麗的風景,我想一切都值得了。

IMG_7529.jpg 

寂雪落山寺,

幸福鐘響的飄盪,

此生難忘卻。

IMG_7538.jpg 

IMG_7545.jpg 

IMG_7558.jpg 

在結束山寺的探訪之後,我們到了旁邊一間名為風雅之國的餐廳用餐,這裡的菜色相當的風雅,不虧其名為風雅之國。山寺,讓我體認到,只有在忍受寂寞、苦悶的時候,才能更真實的認識自己,在煩雜的環境中若要避免迷失方向,唯有心中有堅定的目標,走得每一步都是往那方向邁進。

IMG_7579.jpg 

我也常常抱怨著生活的苦悶無趣,但若就這樣放棄,連我自己都不願意原諒我自己,聰明的人並不讓人羨慕,而在困難挫折的生活中不斷努力的人才令我尊敬。我也不是那樣的堅強與勇敢,我感謝著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,有你的陪伴,讓我有力量繼續走下去,並讓我的生活有更多精彩的體驗。

arrow
arrow

    果凍時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