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1018

前一晚和朋友出去聚餐,三十歲和二十歲時的煩惱已經有所轉變。三十歲在學習面對遺憾,的確,人生一定都會有遺憾,而如何面對這也是需要學習的。有時一首歌響起、一幅風景從眼前劃過、一口食物的味道,都可能讓你的眼淚撐不住,但生活仍要繼續,把那份美好的遺憾深深埋在心中,溫暖也就會跟著你一輩子。

今天是好天氣,秋高氣爽,十月中,白天最高溫也只剩下20度了。老樣子,帶著MP3與相機出門去晃晃吧,今天往宮城縣南邊的七ヶ宿町為目的出發,根據網站上的資料,剛開始有紅葉,距離仙台市大約70公里,但由於大眾交通工具不是那樣方便,所以我選擇騎機車前往。通常放假時,我幾乎是腳踏車出門的,因為三十歲的身體需要運動,但70公里太遠了些,所以今天就騎機車吧。也有想過租汽車前往,但汽車租金還是多人分攤一起會便宜些,也不是找不到朋友一起前往,但人有時就是需要一個人,與其和沒那麼和調的朋友,自己和自己對話的一天,也是一種成長。

根據手機的導航,一路騎著車,下午1點的氣溫很舒適。騎沒多久想說等等要進入山區還是先買好我的食物比較保險一些。日本的超商,硬要介紹的話,我會說每一間都有廁所,而且在郊區的超商都有很大的停車場。今天一如往常買了兩個飯糰和一瓶無糖茶,陪伴我一起冒險吧!

IMG_0429

IMG_0430

騎了老半天,看了一下地圖,怎麼才前進一點點,途中經過一個水壩(釜房湖),水壩很美,在日本山裡常常都會有水壩存水,而且還蠻多的,也許是因為地形的原因,必須多存些水已備供水灌溉使用,風景也很美,但似乎不會像台灣一樣就變成一個景點,這點是很神奇的。但我心想,今天的路途非常遙遠,實在無法多做停留,這有些可惜,但和人生一樣,在往目標邁進時,沿途的風景你並無法多做停留,這是遺憾嗎?

IMG_0446

路上還經過一個名為川崎町的小村落,這村落我也經過一次,通常這樣的小村落我是不會有印象的,但他卻讓我難以忘懷,因為他最大的特色就是路旁都種滿松樹,一般的村落路邊是不會種松樹的,應該是因為價錢的原因,但這村落很特別選了松樹,這讓我想到,人不也一樣嗎?大家都因為害怕不同而選擇大部分一般人的路途,或許我們只需要做自己真的想做的事情就好,我們不知道是好是壞,但人生只有一次,若不嘗試?老是說等下次等下次,下次是何時咧? 一個轉身或許就是一輩子了。當然騎車時,還要特別停下車來拍照是有點辛苦,但我知道,這次不拍,也許一輩子都不會拍了。恰巧看到路上還有金黃飽滿的稻穗還沒收割,不知道這是"一見鍾情米"嗎? 一見鍾情米是宮城縣的特產米,名字真得很美,當然品質也絕對無庸置疑,和台灣比起來,日本的米比較軟比較黏,以前我在台灣時,我喜歡吃粒粒分明的米飯,且還說怎麼會有人喜歡吃軟軟黏黏的米,人不要太鐵齒,你自己何時會變,你自己都不知道的,也許只有我那樣的沒原則吧....

 DSC_1519  

IMG_0445

騎著騎著,風景似乎越來越熟悉,是往藏王的路上,騎著騎著,路邊忽然跑出了野生的猴子,老實說,我嚇了超大一跳呀!!兩隻猴子在路邊吃東西,我騎車經過他們,還好他們沒追上來呀!!想著既然都來了藏王,我很想去看看那個藏王的瀑布,在往宮城藏王御釜火山湖的路上,有一個名為滝見台的地方,這我來過一次,我正在吃著飯糰唷!紅葉時的瀑布,美嗎?

IMG_0444

IMG_0443

在看瀑布時,已經感到有些寒意了,我必須加快腳步,往我今天的第一個目標前進,長老湖,途中還經過藏王牧場,還有可愛的狐狸村,真的是有夠遠的!下次若還要來,我絕對是坐車!!!!!!!!!!!總算到了長老湖,很美,就如同夢境一般,我很喜歡,但是個很冷門的景點,連今天是假日,旁邊的賣店都沒有開,不過我一點都不意外,因為這在日本東北非常常見,就算是觀光熱門景點,有時都人煙稀少,在這邊,景點不是大家鼓吹出來的,而是用心體會的,你喜歡哪邊,哪邊就會是你自己的景點,在仙台住了三年,到現在,即使走在仙台的街道上,路邊的花朵,隨便的一條路,都還是讓我非常喜歡。

IMG_0412

在長老湖稍做停留,我往我今天的第二個景點去,やまびこ吊り橋,這坐吊橋劇說是東北第一大吊橋,長120公尺,而從這做橋上看"不忘山"的景觀非常的美。不忘山,我很喜歡它的名字,有一種淒美的感覺,我自己在猜想,會不會是曾有對情侶在這互許終生,永遠不忘,因此叫做不忘山。也許一切都是我自己腦補太多,說不定是老婆很兇忍的提醒老公不要忘記買醬油,可憐的老公呀。不管怎樣,我喜歡這座山的名字,而我也覺得一定有段故事在這發生,也的確,我後來查過,這座山的名字的來源,在二次世界大戰時,有一架戰鬥機B29在這邊墜毀,為了紀念懷念飛行員,而取名為不忘山。人生中,有些事情有些人有些風景有些味道,是怎樣都忘不了的,也許一切都將歸於平靜,但心裡內的波濤洶湧,只有你自己知道。因為這邊風景真得很美,所以有很多人在這邊寫生,我很羨慕那些會畫畫的人,我真的覺得他們很厲害,我也想過想學習畫畫,但後來走上攝影這條路,哈哈好像說得很帥氣,其實只是後來沒那麼有興趣罷了,但我真得很喜歡攝影和修圖,我喜歡將我拍的照片修出我喜歡的顏色,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拍照不該修圖,但我就是喜歡,因為像機總是沒辦法真實呈現我眼中的顏色,也許是我技術太爛了。

IMG_0442

IMG_0432

IMG_0434

IMG_0439

IMG_0438

IMG_0440

IMG_0441

天氣越來越冷,想點根菸休息一下(抽菸是不好的,能不碰就別碰唷!),但發現我今天的打火機竟然沒有瓦斯了,在七ヶ宿町村內騎車晃一下,竟然一間便利超商都沒有,只有那種古老的雜貨店,還好有打火機呀,七ヶ宿町是在山裡面的一個小村落,沒有火車經過,而公車班次也不多,所以要觀光也只能自己開車前往,也許是因為這原因,觀光客非常的少,但這種村落反而更讓我喜歡,古舊的雜貨店、隨處的田野、偶爾還有小小的石頭地藏王菩薩,與世隔絕的寧靜,只有寧靜時,或許才能讓心靈充電,我想念寧靜。

IMG_0431

IMG_0437

喝杯熱咖啡後,身體暖了些,就前往我今天最後一個景點,滑津大滝。想想,以前年紀輕時,總喜歡往遊樂園跑,喜歡遊樂園的遊樂設施,曾幾何時,變的喜歡上大自然,大自然的美,才有辦法撫慰我的心靈。滑津大滝,雖然不高,但很寬,水量也相當充足,正好也遇到了一位來攝影的人,看著他,我想著,你拍照時,想的是什麼咧?

IMG_0409

IMG_0435

IMG_0436

五點半,天黑了,回程時,我想說先走回平地再回仙台,這樣應該比較不會冷吧,但我可能小看了日本東北的氣溫了,晚上,10度,我冷到受不了,每騎一段路,就進去便利超商上個廁所,喝杯熱咖啡,在歷時快三個小時,我總算抵達溫暖的家了。也許今天還可以稱仙台為家,但我有一天也是要離開這裡,我喜歡仙台,就算離開,對它的喜愛也不會改變。今天錯過的風景,不代表可惜,今天說再見的景點,不代表緣盡,美好回憶,永存心中,那些日子有你陪伴,絕對值得,謝謝你。

IMG_0433 

arrow
arrow

    果凍時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