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1122

不斷的比較,是促使自己進步的動力? 但有時比較卻會讓自己陷入負面情緒中,到底有什麼可以比較,有什麼是不需要比較的?

今天是日本三連休的第一天,因為周日11/23是勤勞感謝日,所以星期一補休,就連成三連休了。在朋友的熱情邀約下,今天中午往宮城縣的著名景點松島出發。松島號稱日本三景之一,我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來過松島,每次來都是被朋友找來,在仙台,交通方便又著名的景點並不多,松島就是其中之一,對我而言,並不是不喜歡松島,而是松島似乎太過於商業化了,很難讓我有放鬆的感覺,這次也不例外,我是被牡蠣吃到飽給吸引過來的。

IMG_1116

松島的牡蠣在冬天時是產季,這邊有一家叫作"かき小屋"的店,提供2000日圓40分鐘牡蠣吃到飽,我真的還蠻喜歡海鮮的,主要的原因是熱量不高又可口,但對我而言唯一敬謝不敏的就是甲殼類的海鮮,例如蝦或是螃蟹,因為我會過敏。常常有人說"好可惜唷,不能吃蝦和螃蟹,那麼美味的食物",但對我而言並不會有一絲的可惜感,因為吃了過敏只會讓我更難受。為了牡蠣吃到飽而來松島,但卻因為時間晚到而結束了!!是有些可惜,但就下次在來就可以了,這種可惜已經不算是什麼了,因為活到現在三十二歲,有些可惜是一輩子無法挽回的都已經經歷過了,這小小的吃不到牡蠣吃到飽又怎能讓我難過。

IMG_1102

雖然沒有牡蠣吃到飽,但還有握壽司呀!! 這是我第一次在松島吃握壽司,好吃又便宜,一盤有九種,只要1230日圓,而且新鮮又大塊,我真的是非常喜歡生魚片呀!!仔細想想到底是何時喜歡上生魚片壽司的,應該是在我來日本之後吧,以前在台灣雖然吃,但不到非常喜歡的地步,來了日本可能因為到處都可以吃到品質不錯的生魚片壽司,所以就喜歡上了,就連超市賣的生魚片壽司我都非常喜歡,在每次回台灣的前一天都還會特別去買來吃,這也算是一種很特別的習慣吧。

IMG_1131

IMG_1132

這次會答應朋友來松島,最主要的目的除了吃之外,就是円通寺的夜楓了。在日本東北夜楓的景點並不多,不像是京都到處都是夜楓的庭園,而我來仙台工作三年,每次來松島都一直沒有機會來円通寺,而今年也默默的下了決定一定要來賞夜楓,所以朋友一約,我也就答應了,畢竟還有人開車,輕鬆多了。其實對於松島最震撼的一幕,應該是在飛機上吧,有次去北海道出差,回仙台時飛機經過松島,從飛機上往下看,那松島滿滿的小小島與分布在海上,那種奇景,真的深深印在我腦海裡,而從陸地上看,怎麼都看不到那種景象。同樣的東西,不同的視角,就會有不同的景像。

IMG_1133

IMG_1134

從小到大,我被父親教育就是不斷的跟別人比較,而我的自信心也從比較而獲得,但當出社會之後,很多事情已經無法比較了,並不像考試一樣,大家考同一份考卷,然後看成績來比較,而比較已經分為許多不同的層面,比健康、比薪水、比空閒、比運動、比人緣、比酒量、比工作、比能力、比幸福、比學歷.....若要比較,真的有太多可以比了,從小我的個性就不服輸,一比較我勢必會卯足全力來衝刺一決高下,隨著年齡的增長,很多事情也慢慢看開,其實,沒什麼好比的,開心快樂才是最重要的。並不是說不去競爭、不去努力,而是要跟過去的自己比較! 人生有限,你並無法什麼有要什麼都有,必須要思考,我要的到底是什麼? 是什麼其實我到現在也還不知道,也許目標還沒出現,但我已經體認到,人生的目標等到出現才開始努力就已經太遲了,我們必須隨時隨地充實自己,當目標或是機會來臨時,我們更需要勇氣去抓住它。每個人都是一天24小時,其實時間是很夠用的,但人是感性的動物,很容易被情緒影響而無法做事情,這是我們必須要克服的,如何把握時間,作自己真的想做的事情。

IMG_1135

IMG_1136

IMG_1139

夜楓的美,我無法用相機捕捉,那奇幻寧靜的力量,我更無法用言語形容,只能用心體會。若可以維持情緒的平靜,也許我們會有更多時間可以充實自己,讓我們變成我們心中想成為的人的樣子。比較,沒有錯,但不可以有負面的能量,而必須抱持的正面的能量去比較,讓自己更好。很開心的一件事就是聽到朋友傳來的好消息,往夢想的路上邁進,我也必須繼續前進,不可以輸!!(又開始比較了)

IMG_1140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果凍時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